李乐成调研工业经济“开门红”

今天上午(18号),市委书记李乐成深入企业调研工业经济“开门红”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开拓创新,抢抓发展机遇,乘势而上做大做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推动襄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里是东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他们生产研发的新能源电驱动系统从去年11月份投入市场以来,供需两旺,预计今年企业有望增加超过一个亿的产值。李乐成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勉励企业开足马力投入生产,不断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及时抢占市场先机。李乐成说,当前襄阳正处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企业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发挥效益,促进产业集聚壮大;希望企业把创新贯穿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全过程,推动相关产业实现转型升级。

襄阳长源东谷是一家从事发动机缸体缸盖生产的企业,整个项目分三期建设,到2021年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年加工发动机缸体缸盖达到30万套,年产值50亿元。因为本地锻造、铸造能力不足,目前企业所需毛坯都是从山西、河南等地而来。李乐成了解情况以后说,锻造、铸造是工业的基础,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上下游产业链的招商引资力度,要加大对现有技术、工艺、水平的提升扶持力度,坚决淘汰排放高,产能落后的企业,助推襄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乐成还前往高新区襄阳奥利斯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振华宇科工业园,樊城诺伯特科技公司等地调研。他说,目前襄阳高质量发展之势逐渐形成,市场主体的发展信心很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开拓创新、积极作为,加快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切实解决企业提出的用工难、融资难等问题,要更加扎实地深入基层、企业和市场主体,了解他们的具体需求。要提高分析研判的能力,增强调控能力,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市领导参加调研。

全媒体首席记者:刘尚坤 王亚雯

编辑:姚喻 / 校对:杨振华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