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品”再利用 巧手做灯笼

今天上午,樊城洪沟社区组织居民一起提前欢度元宵节,还邀请到了手工老师教居民一起制作灯笼。将废旧的红包剪裁,衣服吊牌用做灯笼绳,在手工老师的演示下,一会儿的功夫,一个个小灯笼就制作完成了。居民朱虹说,没想到红包可以做成这么漂亮的灯笼,所以她今天专门带小孩过来学一学怎么做灯笼。挂在盆栽上、门窗上都非常的漂亮。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社区在每年的元宵节都组织社区居民一起包汤圆、猜灯谜。想着春节期间,居民家里废旧的红包、饮料瓶子、一次性饭盒、纸杯比较多,就组织大家一起动手将废物再利用。洪家沟社区副书记王胜梅说,做灯笼的材料大部分都是家里废旧的红包、纸壳子,她们想通过这样的活动提倡环保,让大家有环保意识,可以废物再利用,倡导低碳行动。

今天一大早,还在上小学的朱瑞鑫和妈妈一起来到活动现场,虽说现场有猜灯谜、包汤圆等活动,可朱鑫瑞还是选择了自己动手做灯笼。朱瑞鑫表示,以前的灯笼都是在外面买的。在这里,用卡纸、红包做灯笼,比较节省、环保。现在自己学会了做灯笼,下次元宵节也用废纸做灯笼挂在家门口。妈妈唐书华说,她们带孩子参加,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又增进了大家的感情,大家聚在一起非常开心。

全媒体记者:龚小燕 / 通讯员:马学敏

编辑:周杰 / 校对:代丽思

责编:曾雄飞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