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成书记说了,“一号工程”要这样做!

今天上午(16号),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在谷城县召开。市委书记李乐成强调,招商引资始终是“一号工程”,在工作全局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把握新形势、研究新情况,努力探索新举措、拓展新路径,实现招商引资规模和质量效益同步提升。

李乐成说,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抓好招商引资。发展不充分是襄阳当前最大的实际,加快高质量发展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要解决好这两个问题都离不开增量注入。招商引资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以力量的加强实现工作的突破。招商引资力度只能加强不能减弱,要拿出虎口夺食的勇气,下真功、动实劲,要持续用力、一篙不松。招商引资标准只能提高不能降低,一方面,要防止为了完成任务、急于求成,另一方面,要防止调子定得很高,最终一事无成,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招与本地资源、产业相契合的企业。

李乐成强调,要提高针对性、实效性,以更加科学的方法抓好招商引资。要围绕优势产业、重点区域、各类企业精准施策,个性化定制,改大水漫灌为滴灌,真正做到有的放矢。要学会“借船出海”,切实转变招商理念。要突出招“大”、招“群”、招“新”,凸显“雁阵效应”,努力形成招商“势场”。要不断完善襄阳籍成功人士信息库、加快建立在襄企业信息库、跟进更新企业投资信息库,尽快建设分产业、部门信息库,捕捉“信息电波”,不断完善情报网络。

李乐成说,抓经济工作,产业是着眼点、项目是着力点、环境是关键点。要提升硬环境、软环境,以更加优良的生态抓好招商引资。要在具体工作中牢牢把握态度、方法、效益三个重点,以能打动人的诚意、有吸引力的政策、增获得感的服务来提高成功率。要全力建好园区载体,持续改进自然生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结合“担当年”活动,让襄阳的自然生态更靓、经济生态更优、政治生态更清。以更高质量招商引资工作构建襄阳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一极两中心”建设的重要支撑。

市长郄英才主持会议,他在部署今年招商引资工作时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担当作为;紧盯目标,奋进有为;改进作风,善作善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常务副市长王忠运宣读了2018年招商引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通报》,高新区、襄州区、宜城市、谷城县作了典型发言。

市领导 岳兴平、成佳刚、李诗、李德璋、龙小红出席会议。

全媒体首席记者:王亚雯 刘尚坤

编辑:姚喻 / 校对:陈政

责编:曾雄飞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