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垂钓爱好者江边钓鱼勾出长枪

一江碧水的汉江过去因为船流量大,沿岸居民众多,不少值钱的东西掉入江水中,这些年,人们在江中也打捞出不少的宝贝,今天下午,樊城一名居民在江中又捞起一个物件,只是它刚出水,就把警方给惊动了。

家住樊城的何师傅是名垂钓爱好者,今天(15号)下午,他拿着鱼勾到汉江晏公庙段钓鱼,下午四点多,一杆子甩下去,勾住一个沉甸甸的东西。垂钓爱好者何师傅说,他在想是不是挂到树了,怎么这么重呢?何师傅在拉扯过程中,刚好被正在江边散步的刘先生看到了,出于好奇,立马拿出手机拍摄。热心市民刘先生说,一杆子一弹,他以为钓个条大鱼,走过去一看,包扎好好的像一根长棍子。何师傅费了好大的劲,才把这个包裹拽上岸,因为包装得比较厚实,何师傅一层一层把它剥开。刘先生妻子刘女士说,外面绳子一圈一圈的,每个扣得非常好,系得非常好。

十几分钟后,包裹才慢慢打开,直到这时,大家才发现何师傅竟然勾出一把长枪。刘先生说,长枪虽然粘满水和污泥,但保存完好,当时就报了警。枪,国家查得严,发现了一定要报警,这个政策大家都知道。

随后赶到的樊城公安分局水上派出所民警仔细查看后认定,这是一把高压气枪,扔在汉中已有几年了。樊城公安分局水上派出所李警官表示,因为在禁枪,不许持气枪,持枪人包了以后扔到江里。

警方介绍,以压缩气体为动力的气枪,具有一定的杀伤力, 按照我国枪支管理相关规定,没经公安部门批准,私自持有,制造,买卖和运输气枪的人,都属于违法行为,情节轻微的可处五日以下行政拘留,严重可追究刑事责任。当天下午,水上派出所民警将这支气枪拿回去进一步鉴定,对刘先生等人发现枪支后能及时报警,给于表扬。

全媒体记者:汪洋 李磊

编辑:周杰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