卉木林巷红色社区 寒假开放

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已经快接近尾声了,除了要完成好自己的作业之外,很多学生也都投入到了社会活动中。今天有不少学生就走进了社区接受红色教育,让他们的寒假生活变得更丰富多彩。

襄城的卉木林巷社区紧邻昭明小学和西门城墙,今年夏天社区深挖本辖区的革命历史,以红色教育为主题将办公活动场所进行了装修,向居民们开放。

社区的换装让许多家长和学生都感到眼前一亮,利用寒假假期,他们时不时的就会来社区参观和看书,接受红色革命文化的洗礼。家长曾女士说,因为以前到社区办事,都是很正式的装修风格。她们今天过来感觉来到了历史博物馆,孩子也增长了见识。

考虑到孩子们寒假期间时间比较充裕,卉木林巷社区定期还会邀请文化学者来举办讲座。今年12岁的宦雨彤是昭明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她介绍说,上学的时候老师经常会给她们讲昭明小学的旧址是湖北省立第二师范学校,革命烈士萧楚女曾两次来此传播马克思主义的事迹,今天来到社区听了五中退休历史老师李治和的讲座后,让她进一步加深了对这段红色历史的认识。

卉木林巷社区方面介绍到,为了呼应昭明小学里的萧楚女生展厅,进一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他们还将小学东门对面的一块空地建设成了萧楚女广场,广场上立有巨大的一面红旗和萧楚女的简介,待广场完全竣工后社区还计划举办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希望能用红色文化引领孩子的健康成长。

全媒体记者:任哈雷 / 通讯员:冯洁

编辑:周杰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