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业路社区组织包汤圆比赛 让邻里之间享团圆

元宵节要吃汤圆,立业路社区组织了一场包汤圆比赛,让家人之间、邻里之间包汤圆、享团圆。

还有几天就是传统的节日元宵节了,今天(15)上午,樊城立业路社区居委会院子里格外热闹,辖区的居民聚集在一起举行包汤圆比赛活动。

社区居民李桂英说,有的不会包,大家可以互相学习,会包的可以教一下不会的,这样邻里关系就亲近一些。家和万事兴,到了正月十五都是团团圆圆、和和气气的。

包汤圆分为两个人一组,有的组是两个邻居,有的组则是婆婆和儿媳。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包汤圆比赛不仅想让辖区居民欢聚一堂,还想通过这样互帮互助的活动影响着更多的辖区居民。立业路社区委员邱珺说,社区通过邀请一些好婆媳、好邻里开展包汤圆比赛,通过他们行为,给大家做一个榜样,通过他们带动身边更多人做到尊老爱幼、帮助他人。

六十八岁的李志英今天一大早就带着儿媳妇来到现场参加活动,手把手的教儿媳妇学包汤圆。儿媳张学荣表示,看到容易,但是上手了就不是很简单,不好弄,不好搓成圆形,容易把馅儿粘在外面。以前过元宵节都是婆婆自己在家里包,不仅包的好,还包的快,而这次比赛因为婆婆在教她耽误了时间,没有取得名次,但是她觉得还是有很大收获。

全媒体记者:龚小燕 实习生 王欣歌 / 通讯员:肖莹

编辑:周杰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