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疯狂盗车 不知悔改怪罪亲爹

有句俗话说的好,一人做事一人当。然而在襄城有名惯偷, 从年轻的时候就开始盗窃,今年春节期间仍在疯狂作案,当他被抓获后,不仅不知悔改,还把责任全推给去世的父亲。

本月五号,也是农历大年初一的晚上十点多,襄城顺安山派出所接到两位失主报警,说他们停放在襄阳轴承厂公交站台旁边的两辆电动车被盗。警方介绍到,按以往发案研判,这段时间是零发案的时间。襄城公安分局合成作战室刑警说,虽然案子是小案子,但影响特别恶劣,在大家欢度春节的时候,电动车丢了,非常影响心情,而且一传十,十传百,对襄阳的形象也有不良的影响。

当晚,襄城警方成立专案组,然而询问失主停车的时间,失主在元月28号就把车停放在轴承厂。襄城公安分局合成作战室刑警说,已经有九天的时间,对他们来说视频量非常大。在九天的时间,要像大海捞针一样,才能找到嫌疑人真正的作案时间。警方介绍,因为停车现场视频模糊,只能从失主电动车的特征寻找线索,经过海量的视频寻找,本月九号,终于确定失主被盗时间为元月28号晚上和31号晚上。

走访调查得知,盗车嫌疑人是襄城庞公十家庙社区的胡某,遗憾的是胡某家庭特殊,家中父亲双亡,胡某一直没有结婚,弟弟在十多年前外出打工后,一直没有与家人联系,杳无音讯,胡某文化程度很低,小学三年级就辍学了,没有一技之长平时很少回家。

经过两天的守候,本月11号上午,胡某终于回家,被警方抓获。审讯得知,年过四旬的胡某从年轻时就盗窃摩托车和电动车,1996年因为盗窃被判刑15年,就在今年元月,因为盗窃电动车,被樊城警方行政拘留十天,只是一出牢房,又疯狂作案。

然而面对民警的询问,胡某不仅不知悔改,却怪罪是去世的父亲让他走上犯罪的道路。盗窃嫌疑人胡某说,父亲对他意见很大,见到他就像见到仇人一样,小的时候,只给弟弟钱花,不给他一分钱。自从出狱后,在家无所事事,每天就在市区转倏,到了深夜时分,就开始作案。

警方介绍,胡某所盗窃的电动车和摩托车都是停在路边,而且车轮上没有加锁,这才让胡某顺利得手。

襄城顺安山派出所民警提醒,平时停放电动车/摩托车时,最好停放在看管的区域;在停放车辆的时候,不要仅仅只锁车把锁,最好能够在车辆上进行锁具加固。

目前,胡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襄城警方刑事拘留,到今天(15号)上午,所盗走的五辆电动车已被追回。

全媒体记者:汪洋 李磊 / 通讯员:张伟

编辑:周杰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