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民十几年来收藏千枚纽扣

小小的纽扣,每天都能见到,有些甚至不起眼。可是就有人喜欢上这些小玩意。本市就有位收藏人,十几年来,收藏的纽扣竟达到一千多枚,而且来头不小。

春节期间,家住樊城的高先生给客人们展示了他十多年来收集的上千枚纽扣。 高先生原本爱好收藏古钱币,只要有空就跑到江边向挖砂船工掏宝,久而久之,他发现夹杂在古钱币中还有各式各样的纽扣。出于好奇,就慢慢收集,结果数量越来越多。

高先生说,收藏的这些纽扣材质众多,不仅有金、银、铜、铁、锡、铅,也有玛瑙、水晶、珊瑚、贝壳等等。除了材质的不同,有些扣子就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本市收藏专业人士仔细欣赏这些纽扣后说,不同时期,不同阶层,衣服不同,纽扣也不一样,高先生收藏的这些材质较好而又有美丽图案的扣子,大多是富贵人家留下的,也是过去人们身份的象征。收藏专业人士介绍,这些纽扣有的可能是乘船人遇到大风大浪,掉入江中,也可能是汉江发大水,房子被冲毁,衣服落入江中,也可能是人们洗衣服不慎掉进江中,扣子才在江水中沉睡。

本市文博专家说,高先生收藏的这些纽扣,对研究明清到民国时期,襄阳南船北马的重要地位,以及古人铸造纽扣工艺,提供了珍贵的实物依据。

全媒体记者:汪洋  李磊

编辑:姚喻 / 校对:杨振华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