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外包 执法效能提升

“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后,大量的环境监测工作被‘外包’,进一步提升了政府服务效率。”近日,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襄阳片区(简称襄阳自贸片区)有关负责人介绍,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在环保领域推行“市场+政务”模式,将技术性公共服务事项交由有资质的社会组织完成,有力推动了襄阳自贸片区以简政放权为核心的政府职能转变。

在推行“市场+政务”模式过程中,高新区同步推进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提供公共服务,并签订环境检测技术服务合同,建立健全服务购买市场机制。目前,独立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已在479家企业开展了环保执法检查。根据检查结果,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对108家涉嫌环境违法的企业予以立案调查;下达环保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167份;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72份,处罚金额共计228.5994万元。

编辑:周杰 / 校对:姚喻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