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宜城市木渠村庄变化大 群众开心人人夸

近几年,宜城市委市政府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政府主导、群众主体的作用,对山、水、林、路、房进行综合整治,切实改善了人居环境,使人民群众有了幸福感和获得感。

鄢城办事处木渠村的文化长廊里,外出务工返乡的青年胡小辉、胡乐乐一边欣赏着古木渠上的桥文化,一边谈论着家乡的变化。

木渠村村民胡小辉表示,差不多一两年都没回来了。变化非常大,现在像路修的很宽敞干净,还有路灯、广场,家里面垃圾都全部归类,统一回收,卫生也搞的很好了。家里面的以前的旱厕都改成化粪池,现在感觉跟城市里区别不是很大。

木渠村村民胡乐乐表示,他觉得现在有典型的新农村的感觉,现在到处都是干干净净的,以前到处都是垃圾、泥泞路段,现在都是水泥路,还有大人小孩跳舞的小广场、小游园,回来都感觉开心多了。

木渠村屯粮坡广场上,一群小朋友在滑梯上愉快的玩耍,他们争先恐后,享受着追逐的快乐。村里的大妈们,穿着一色的红毛衣、黑裙子,合着音乐节拍,高兴的跳起了广场舞。

村里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使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挖掘历史,打造农耕文化,让村民生活更快乐。

编辑:周杰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