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 襄阳接待300多万游客 旅游收入超9亿

春节七天假,不少人选择了全家老少一起出游。而本市这个春节推出的旅游新亮点,也留住了三百万游客,让本市的春节旅游收入进账九亿多。

春节假期已过,但在本市景区,游客仍不见少。据旅游部门统计,这个春节长假“家庭游”、“探亲游”成为主流,本市的旅客接待量创了新高,整个假期共接待游客30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两成多;实现旅游收入九亿多元,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两成。而这得益于今年全市春节假日旅游产品中打出的新亮点。

“夜游和冬季游项目成为今年的新亮点,新增了唐城的夜游项目、新春庙会、汉城的汉宫灯会,保康还新开了两家滑雪场。”市旅游委副主任李晓佳。

大量慕名到襄阳观光旅游的游客,目的地是襄阳古城,随着旅游体验的提升,古城留住了许多游客的脚步。随处可见一家人结伴逛古城、赏美景、品美食的温馨一幕。外地游客方女士表示,她是学建筑设计,所以对古建筑很感兴趣。襄阳是个古城历史底蕴深厚,所以非常开心到襄阳旅游。

过夜游客数量的明显增长,带动了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的繁荣。河南游客曲女士表示,在襄阳住宿一晚上两百多,吃饭也两百多,整体消费觉得可以接受。

全媒体记者:方明辉 / 通讯员:龚经红

编辑:周杰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