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一居民家中电路跳闸呼吸机停摆 就在这时......

因为患有慢性病,家中自备的呼吸机24小时不能停。春节期间襄阳一位市民家中电路跳闸,导致呼吸机停摆。针对这一紧急情况,当地供电部门及时上门,消除居民家中的用电故障。

吴师傅家住樊城区柿铺镇白湾社区,2月9号晚上他家中突然停电,一查看发现周围的邻居用电正常,只是自家没有电,这让吴师傅着急不已。吴师傅的老伴患有肺气肿,家中自备的呼吸机一天24小时不能停,因此每个月头他都把电费交足,以免停电影响治疗。

“找了一根临时电线插到邻居家的插头上,但半个小时后,邻居家的电也停了,这个情况引起了老伴的病发,现在卧床不起。”樊城区柿铺镇白湾社区村民吴师傅说。

由于没有当地供电所的电话,他和老伴只能等到第二天上午,家中的电力才得以恢复。对此,柿铺供电所相关负责人表示,2月9号的白湾社区并没有出现停电检修或电力故障,而吴师傅家中的停电可能与电线老化和用电负荷过高有关。

国网襄阳供电公司柿铺供电所副主任刑冀鸣说,白湾社区三年前网改过,但是随着现在居民生活的不断提高,家中的电器增加了很多,加上原来的进户线老化,造成了开关跳闸停电。

根据《供电营业规则》规定,电能表进户线出线处为产权分界点,进户线是指从电表引到用户家里面的线路,一般是由用户自己运行维护,也就是说吴师傅要想解决线路跳闸,只能将家中的供电线路进行更换,维修费用也应由其自行承担。

不过,考虑到吴师傅老两口行动不便,子女又远在外地,为了确保家中的呼吸机能够正常运转,柿铺供电所决定为吴师傅家的用电故障处置开辟绿色通道,当天上午便组织抢修队伍对吴师傅家中的供电线路进行全面检查。

刑冀鸣表示,目前对吴师傅家的开关和线路已经进行了更换,并给用户发放了联系卡,今后该社区再发生异常情况,他们会第一时间通知用户,并且尽快恢复供电。

全媒体记者:梁鹏 / 通讯员:钟晶莹

编辑:周杰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