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公厕便民开放却遇缺水问题

襄城的滨江路是城市的景观大道,春节期间随着滨江路上几座新公厕的开放,有效缓解了人们如厕难的问题,然而让人疑惑的是,公厕虽然开了却又遇到了缺水的尴尬。

春节假期,途径襄城滨江路的市民反映,滨江路与复聪路口处新建的公厕造型优美,从大年三十开始开放给市民和游客入厕提供了不小的方便。然而,让人尴尬的是既然公厕已经正式投入使用,可不知什么原因洗手水龙头以及男厕的小便池经常没水用,感觉很不卫生。

“洗手池没有开关,洗手的时候也没水,但厕所有水。”市民说。

面对质疑,襄城城管局解释到,滨江路上新建的几座公厕全部进行了硬件设施升级,洗手的水龙头和男厕的小便池都是感应式,由于还没完全调试好,所以才会经常出现没水的情况。

“公厕一般采用的是路灯电,所以夜间充电这块还有点小瑕疵。他们下一步要求水电工对这一块进行检修。”襄城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赵磊说。

并且目前公厕保洁员也还没有配备到位,临时由一个保洁员兼顾打扫周边几个公厕,因此卫生没能做到严格达标。襄城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赵磊表示,今后根据厕所革命要求,一类公厕必须是一个人保洁一个厕所。

另外,滨江路东延伸段庞公片区的两座新公厕因为距离市区自来水管网较远,眼下襄城城管正在与城郊的惠民供水公司协商接入管网,预计会在月底通水,届时再正式向市民开放。

全媒体记者:任哈雷

编辑:周杰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