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领导精准诈骗 警方提醒谨防上当

大家都知道,扶贫现在都特别讲求精准。而现在的骗子们也如法炮制,搞起了精准诈骗的把戏,虽然也有人上当,可最终骗子还是落入法网。

最近市刑侦支队和宜城刑警大队联合破获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了三名犯罪嫌疑人。去年八月份前后,宜城市连续发生了三起农村养殖专业户被诈骗的案件,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

三起案件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二十多万元,警方发现几名嫌疑人用的是精准诈骗的套路才让受害养殖户这么容易上当。除了冒充领导外,他们的电话号是本地的,连说话的口音也是襄阳地区的,与以往外地口音的骗子大不一样,所以让受害人失去了防备之心。

案发后警方通过手机号,信息流以及资金流的动向,经过几个月的侦查,最终于去年底在十堰市武当山特区和天门将犯罪嫌疑人曾某、贺某等三人成功抓获。三人均是湖北人,去年以来他们以天门、十堰等地的出租屋为据点,冒充单位领导,利用网络电话对他人进行电信诈骗,该团伙针对襄阳地区养殖户实施诈骗三十余起,敛财四十余万元。

经过进一步侦查,警方发现曾某等人这种精准的诈骗套路,实际上来自于电信诈骗案多发的广东茂名等地。这些操有各地口音的嫌疑人在广东经过专门的培训后,再回到当地进行精准诈骗。为此骗子们处心积虑的还找到了一些受害人的精准信息。

目前资金的动向和曾某等人背后的团伙,警方还在继续侦查中。而对于这种升级换代的诈骗方式,警方也要提醒市民,不管对方声称是任何身份,都要进行准确的核实,避免让这些骗子得逞。

全媒体记者:贵勇 / 通讯员:曾长羽

编辑:姚喻 / 校对:孟子君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