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外甥可“真坑” 盗走舅舅七万元

今年25岁的张某,于2018年6月和舅舅一起到外地打工,因两人是亲属关系被安排住在同一个房间,舅舅在外甥张某的面前也没有顾忌,平时把手机和银行卡都放在房间内。                                        

2018年6月的一天,舅舅外出干活房间仅剩张某一人,恰巧舅舅的手机收到一条银行发来的短信,好奇的张某拿起手机一看,惊得目瞪口呆,原来舅舅的存款竟有几十万。          

  

手头不宽裕的张某在看到舅舅的存款后,便开始打起了舅舅的主意,在舅舅不防备的情况下,记下了舅舅手机的开机密码,然后在舅舅的微信上,捆绑了那张存有巨款的银行卡。

随后,在2018年6月至7月间,张某先后多次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盗窃了舅舅银行卡上的7万多元现金,而每次作案后,张某都会删掉转帐记录和短信提示,直到舅舅准备购房时,才发现银行卡里的现金被盗。         

接到报警后,谷城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迅速对此案开展调查,远赴深圳腾讯公司调取转帐电子记录等证据,最终锁定张某具有重大盗窃作案嫌疑,可张某得知事情败露后,就一直潜逃在外。

得知春节期间张某回谷的消息,派出所民警于2月7日(正月初三)前往张某家中将其抓获。经审讯,张某对自己盗窃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全媒体记者:段云锋 / 通讯员:王祖军

编辑:姚喻 / 校对:周杰

责编:曾雄飞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