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二,99位酒醉驾司机栽了

昨天是正月初二,城区的交通在“回娘家”的大军带动下,出现了出行的高峰。为了确保广大市民的安全出行,本市交警部门也在全市开展了查酒驾的专项行动。

昨天下午两点,在三桥襄城闸道下桥处,襄城公安分局檀溪平台的民警对过往车辆逐一展开检查,确保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

当天晚上八点,在樊城的中原路、春园路以及襄城环城南路等众多路口,交警再次设卡对过往车辆逐一检查。晚上九点左右,在中原西路航天花园门前,一辆河南牌照的白色越野车突然停靠在检查点前方,驾驶员迅速下车,并走到后方试图与后排一名乘客换座位。民警当即上前,将男子带到前方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

在发现自己的一系列举动都在监控范围之下后,男子陈某最终承认是自己开的车,只是他没有想到春节期间,襄阳警方仍会对酒醉驾进行查处。据统计,仅昨天一天全市共查处酒醉驾99起。

今年春节期间,全市交警部门采取流动巡查和集中设卡等多种方式,对以酒驾为重点的各类交通违法实施灵活机动的打击。每天中午、晚上都会进行酒醉驾查处。对查处的“醉驾”行为,将严格执行“五个一律”。即一律刑事拘留、一律移送起诉、一律如实录入系统、党员或国家公职人员一律移交同级纪检监察部门、民警或公安交管部门领导在案件办理过程中不落实要求的一律严格追究责任。

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姚勇介绍说:“在今年集中查处酒驾的行动中,我们针对过去农村的集镇,农村的道路这些盲点盲区,今年增加了警力组织专班对农村的集镇,农村的道路,尤其是商圈和酒店的周边开展集中的盘查,集中的整治。”

全媒体记者:谢洋

编辑:王晓 / 校对:苏琦琦

责编:曾雄飞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