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社会用电量155.95亿千瓦时

昨天,记者从国网襄阳供电公司了解到,2018年,我市全社会用电量为155.95亿千瓦时,年增幅为9.28%,显示出全市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结构优化的良好态势。

赵仕权是谷城县五山镇熊家岗村的低保户,春节前他搬进了易地精准扶贫安置点,几个月来,最让他舒心的莫过于家中稳定的电力供应。

“以前七队的用电电线老化,用电有时候闪闪的,现在搬到这来了,冰箱、电视、电压力锅都可以放心使用了。”谷城县五山镇熊家岗村低保户赵仕权说。

据了解,像赵仕权这样的山区群众家中用电的变化,正得益于2018年全市实施的配网扶贫项目,为了解决农村尤其是山区群众的用电问题,国网襄阳供电公司通过向上争取资金,对农村电网设施进行了新增和升级,使全市507个贫困村动力电不足问题得到了解决。农村电网的升级也使得全市农业用电量大幅上升,据统计,2018年全市第一产业用电,即农业用电达到了1.53亿千瓦时,增幅达到28.84%。

国网襄阳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张雪松表示,这充分反映出襄阳地区农业经济水平在不断的提升中,农业产业的投入力度也在不断的加大,带动农业产业的发展,为整个农村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有效的动力。

作为全市用电量的支柱产业,第二产业用电,即工业和建筑业2018年共用电97.89亿千瓦时,增幅6.87%。虽然较去年相比增幅不大,在全省排名也只是处于中游水平。不过,从各产业的用电量特点分析,仍然显示出本市工业经济的平稳发展。

“襄阳地区的汽车、钢铁以及建材行业的电量都出现了稳步的增长,也说明我们整个襄阳地区工业的发展,能够保证一个较好的工业基础,能够为我们整个襄阳地区GDP的经济发展作出支撑性的贡献。”国网襄阳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张雪松说。

同时,2018年本市的第三产业用电达24.56亿千瓦时,增幅13.39%,城乡居民生活用电31.97亿千瓦时,增幅13.13%。商业和居民用电的增长也充分反映出去年本市的城镇居民生活水平正在稳步上升,商业经济也趋于活跃 。

全媒体记者:梁鹏 / 通讯员:梁中武

编辑:周杰 / 校对:杨振华

责编:艾志红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