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发挥交管路长作用 守护农村道路安全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谷城交警充分发挥农村交管路长作用,构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安全防线,提升广大农村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进入冬季后,农村地区基本很少下地干活,宴席也逐渐增多,部分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在宴席上饮酒后就乘坐或驾驶机动车,这种情况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谷城交警三中队的交管路长针对这一情况,每天在负责的辖区进行巡逻,发现有“红白喜事”宴席活动,与户主签订道路交通安全温馨提示单,要求户主及赴宴亲友互相监督提醒,切勿酒后驾车、无证驾驶、违法载人、不带安全头盔等行为,提醒农民朋友关注自身生命安全,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养成参与道路交通活动的良好习惯,营造“人人关注交通安全、人人抵制交通违法”的浓厚气氛。

通过交管路长的宣传,把交通安全知识送进广大农村地区,送进千家万户,提升广大农民朋友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的法律意识,自觉抵制和防范各类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事故防范能力。

全媒体记者:段云锋 / 通讯员:谷公宣、罗珊珊

编辑:王晓 / 校对:王晓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