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督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长鸣安全警钟

罗兴斌在檀溪湖农贸市场与经营户交谈

督查组在凌晟药业听取安全专家反馈意见

1月31日下午,襄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罗兴斌率安监、消防、食药监、环保、商务、旅游、住建等部门组成督查组,走访查看全区部分农贸市场、景区、企业及建筑工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及环保督查。区领导鲲鹏、张晓琼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檀溪湖农贸市场,罗兴斌向市场管理人员了解市场改造情况,并在多位经营户摊位前驻足,详细询问他们对市场管理的意见,了解部分肉制品及水产、大米、副食等商品的溯源情况。罗兴斌向随行的食药监及商务部门负责人表示,要严把食品安全关,杜绝假冒伪劣食品流入市场。

在冯家巷社区,督查组向环保部门了解了中心城区餐饮油烟治理及部分社区居民厨房油烟改造工作,听取了环保部门关于扩大油烟改造范围,尽快在在中心城区先行实施屋顶绿化,提前应对夏季臭氧问题的工作建议。

每年春节期间,唐城景区都是重点防控区域。督查组向景区负责人详细询问安保配置及应急反应情况,要求景区加强与各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络,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节日期间景区安全、有序开展营业。

在华中制药厂和凌晟药业,督查组一行深入到车间和污水处理站,查看了厂区工业废水、废气处理设施的运行情况。罗兴斌还分别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了企业节日期间运行保障以及节后恢复生产的安排,听取环保部门及安全生产专家对检查情况的反馈意见,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反馈意见开展落实。

在骧龙国际建筑工地,督查组一行询问了工地停工后的安全保障及防护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按照安全规范抓好假期值守人员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罗兴斌要求,要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要按照安全规范立即着手整改,春节期间城区大气污染管控坚决不能松懈。要密切关注企业排放波动,落实达标排放和错峰生产。坚持工地巡查,严格落实各项扬尘管控要求。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各项检查工作,确保辖区居民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春节。

编辑:王晓 / 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