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区121个小区将试点生活垃圾分类

1月25日,襄城区城管局组织50名来自辖区各街道办及社区的工作人员走进襄阳恩菲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并了解生活垃圾处理流程。

作为我市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襄阳恩菲每天要处理生活垃圾约1400吨,可发电45万度,能满足5万户市民一天的用电量,但由于生活垃圾中“湿垃圾”多,影响了焚烧发电的效能。“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有利于城市垃圾处理系统高效运行。”该公司总经理助理杨旭说。“让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工作人员了解生活垃圾处理过程后,在日常工作中,他们会更好地引导和带动市民进行生活垃圾分类。”襄城区城管局生活垃圾分类专班工作人员丁玲表示。

长虹社区工作人员刘晓溪说:“以后我们会督促居民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

胜利街社区工作人员李小龙说:“现在有条件的小区应该用‘四分法’进行高标准分类,希望今年社区里能形成一股生活垃圾分类的热潮。”

据了解,今年襄城区城管局将在121个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传播环保理念,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队伍中来。

编辑:王晓 / 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