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北收费站建“复式收费亭” 缓解拥堵

春运期间,返乡的人们最为担心的就是大堵车了。而最近二广高速襄州北收费站专门采取了一种复式收费的办法,大大的缓解了这里的交通压力。

襄州北收费站是二广高速上湖北与河南两省交界处的一个收费卡口,二广高速由南往北的所有车辆都要在此收费结算后再驶往河南。由于车流量较大,导致襄州北经常遭遇堵车,在去年曾被列为全国高速公路十大堵点之一,而最近这里交通捅堵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司机们所说的设施其实就是收费站方面采取的复式收费亭,乍一看去,以往的单排收费亭一下子变成了一个收费方阵,不少过往的司机对此收费方式都感到十分新奇。

原来襄州北收费站方面为堵车的事也很是操心,在今年春运之前收费站方面就外出学习,结果发现了这种复式收费的方法能够大大提高收费速度,可以快速疏散捅堵的车辆。在现场,记者看到其中有两个收费通道依次设立了四个收费窗口,等高峰期大量的车辆涌向收费站时,第一个窗口的收费人员直接将车辆放行到最后一个收费窗口,一个通道同时可以向四辆车进行收费。整个收费站由以前的六个收费窗口一下子增加到十五个收费窗口,车辆的通行状况比去年有了明显改善。

据了解,所谓的推杆其实是高速公路上的一个管理规定,当收费站前堵车达到五公里之后,收费站将无条件推杆免费放行,缓解交通捅堵,而这种状态在去年襄州北收费站曾多次出现。有的司机在此会花费几十分钟甚至一个小时的时间才能缓缓通过,所幸在今年春运来临之时,襄州北收费站采取了复式收费,解决了这里的拥堵问题。

全媒体记者:段云锋 / 实习生:李坡

编辑:姚喻 / 校对:大华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