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民警开展扫黑宣传 “顺路”抓住回家过年的黑恶网上逃犯

1月28日上午,枣阳市公安局熊集派出所民警在为社区群众发放扫黑宣传手册的过程中,却意外发现一名涉黑恶在逃人员,并顺利将其抓获。

当日上午,枣阳市公安局熊集派出所民警段尹春和所内辅警在该辖区闹市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你好,警官,我们村子里那个爱打架的卢黑子回来了,在外面几年都没回家,现在回家了猫在家里不出门。”民警段尹春迅速将这一线索向派出所进行反馈,同时用“警务通”核实卢某的真实身份。果不其然,卢黑子正是2016年被枣阳警方上网追逃的寻衅滋事网上逃犯。

不大一会,熊集派出所长邱义登带领所内民警换上便衣来到现场,便衣民警通过细致的走访排查,发现了卢黑子,并将其抓住。

经审讯,卢黑子原名卢某,因为打击厉害,人送外号“黑子”。2016年8月14日零时许,在枣阳市北城一家KTV内唱歌的卢某一群人因与他人发生纠纷厮打起来,并用刀将对方两人刺伤,经鉴定,一人为轻伤一级,一人为重伤二级。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卢某潜逃,被枣阳市公安局北城派出所列为涉嫌故意伤害罪网上追逃。

据卢某本人交代,自2016年8月将两个人捅伤后,他自己也很害怕,知道警察肯定在到处找他。他独自一人逃到外地,白天在一家餐饮店打工,晚上也不敢外出,过着担惊受怕的日子。考虑到事情已经过去了两三年,应该“风头”已过,他就回到老家,成天躲在家中,眼瞅着要过年了,想把头发理理,结果刚出门就被抓了,真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枣阳市公安局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将追捕涉黑涉恶网上逃犯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重要环节来抓,向辖区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宣传手册5万余份,通过五访工作、群众举报、线索反馈等方式抓获涉黑涉恶网上逃犯48名,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全媒体记者:段云锋 / 通讯员:刘璨、张倩

编辑:姚喻 / 校对:大华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