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襄阳市迎春联欢晚会圆满落幕

2019襄阳市迎春联欢晚会28号晚在襄阳广播电视台如期举行。精心打造的场景,用心排练的节目,首次三地分会场共祝新春,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除了演播大厅外,本场晚会的3个分会场分别设在了工厂、农村和广电大楼外。谈到这个创意,总导演刘颖介绍,把会场从演播厅这个核心发散出去,走到农村,反映乡村振兴战略,反映新农村的变化;然后走到工厂、一线,反映襄阳经济板块、制造方面的发展。更立体的展现大美襄阳的美好的图卷。所做的这些就是为了能让更多的市民、更多的老百姓参与进来,共同迎接2019年的春天。

让观众称赞的不仅是三地连线,今年的舞台设计也别具心意,将最具特色的襄阳古城打造成为场景的一部分,观众席安排在城墙之上,襄阳元素让观众更有亲切感。同时首次采用了分层设计。将舞台延伸到观众席,让更多的现场观众参与其中,融入其中。

“舞台就像在电影院看3D电影一样,离她特别近,距离感没有那么远,离主持人、演员也非常近。感觉特别的贴心。”市民兰静说。

春晚节目打造是重点。反映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光阴的故事》被改成了11分钟舞台剧搬上舞台,大到襄樊改名为襄阳,小到一部《射雕英雄传》的热映,一个个曾经发生在生活中的场景被搬上舞台,让大家感触颇多。

市民琚兴波表示,有时候电视机信号不好,去拍一拍,它忽然影像又好了。感觉这个节目展现的特别的真实,仿佛把他以前的记忆重新梳理了一遍。

1975年出生的琚兴波,可以说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当在彩排中看到,表演人员搬出的电视机不符合80年代的背景时,琚兴波主动拿出家里珍藏多年的古董电视机给演职人员当道具,和大家分享。

今年的春晚,共有十二个节目,从开场舞《红红火火春早来》,到最后一个歌舞《我们的新时代》,歌舞、相声、小品、情景剧、戏曲,节目形式丰富多样,可以说是历年来水准最高的一场联欢会。市民贺亮表示,今年的春晚是他第二次参加了,感觉越来越贴合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符合老百姓的生活实际。比如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个节目,可以看出襄阳市从1979年到2019年的工业、城市建设、农村的变化。以事实的节目,呈现给广大的老百姓,他感觉很受鼓舞。

晚会现场,不少节目展现了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展现了襄阳的经济社会发展,也让在场的海外留学生爱上了襄阳这座城市。

全媒体记者:王亚雯  周俊

编辑:周杰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