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400万奖励高质量发展企业

2018年,我市地区生产总值连续第二年突破4000亿元,超过4309亿元,全省经济总量第二的位置更加巩固。作为襄阳经济火车头的高新区功不可没。今天上午,高新区召开表彰大会,拿出400万元对全区40家突出贡献企业给予奖励。

在这次奖励的40家企业中,不仅有东风股份、金鹰重工这样的央企、国企;还有像襄阳光瑞、襄阳东昇机械这样的本地民营企业;不仅有湖北天鹅涂料、襄阳汽车轴承这样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企业;也有像新火炬、追日这样的高新技术企业。高新区首次对高质量发展企业实行奖励,在企业家们看来,是政府真金白银服务企业的发展的举措,是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的导向。

湖北新火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少伟表示,政府的举措是对已经转型、发展、并将投入大量资金的企业的一种鼓励,今年他们还将在智能化、数字化投入资金,他相信也会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创新发展的大潮。

他们企业是搭建平台的组成部分,现在已形成融资路演、创新孵化、创业培训、学习交流、政策对接于一体的创业创新服务平台。汉江创业穿行产业园董事长徐凯说。

刚刚过去的2018年,高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70亿元,增幅达8.3%。也是在2018年,《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为襄阳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今年,高新区提早规划,在农业、工业、服务业等方面,出台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高新区经济贸易发展局局长蒋晓红表示,争当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主要是突破性的发展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紧抓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今年力争新增55条数字化生产线、7个数字化车间、6个智能工厂、8家机器换人示范企业。加快对闲置厂房和僵尸企业的市场出清。力争处置率达到40%以上,在服务业高质量上面,迅速补齐短板,突破性发展现代物流、检验检测等生产性服务业,现代商贸、教育培训等生活性服务业。力争5年服务业的增加值占比从现在的12%增加到25%。

全媒体首席记者:王亚雯 / 通讯员:辜昌玉

编辑:周杰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