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大棚房”问题整改等工作

  1月26日下午,樊城区政府组织召开全区2018年卫星遥感监测、土地例行督察暨“大棚房”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文件精神,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区2018年土地例行督察发现问题和“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18年度卫星遥感监测违法用地整改和2018年土地例行督察发现问题、“大棚房”问题后续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自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以来,全区上下各级各部门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主动担当、狠抓落实,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国土资源管理是一项事关国计民生、长期的、系统的、基础性的重要工作,“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更是一项极其重大、严肃的政治任务,各镇(街)、各职能部门要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强化依法用地、依法管地意识,及时处置违法用地行为,要以最坚决的态度和雷霆手段坚决遏制新增违法用地。

  要政治站位再提高,全力落实整改工作任务,确保一次整改到位,不留尾巴。要工作责任再压实,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达压力、切实履职尽责。要整改施策再精准,铁腕整改,立行立改,确保农地姓农,农地农用。要检查督导再严格,对整改不力、进展缓慢的镇(街)、社区、村组在全区通报,直至追责问责。要工作保障再强化,保障整改工作中产生的各项工程性经费支出,确保无新增违法和“大棚房”问题发生。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全区春节期间家园清洁、安全生产以及“两非”整治扫尾等其他工作。

  区相关领导等参加会议。


通讯员:柴智强  景晶

编辑: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