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饺子显温情 欢笑溢满福利院


    “皮薄,馅大,这饺子真香!”1月28日中午,当王寨福利院的老人们品尝到社区工作者亲手包的香喷喷的饺子时,欢笑溢满脸庞。

  今天是农历小年,为了让福利院老人过年不孤单,社区组织志愿者一大早就携着白菜、肉馅儿和饺子皮来到福利院,为这里的15名老人包饺子,过小年,志愿者们还特别用心的为老人们准备了50个现出锅的糖锅烙。

  志愿者的到来,让老人们非常高兴,都出来围观大家包饺子。大家先询问了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和身体情况,然后其乐融融地围坐在院子里洗菜切肉,调味拌馅,并陪同老人唠家常。

  “小年吃饺子和糖锅烙是咱们北方的习俗,考虑到老年人消化不好,我们专门挑选了肉质很好的瘦肉,剁进大白菜提鲜解腻,老人家吃了特别合适。”社区工作者刘艳说。

  “他们真是特别用心,糖锅烙是发面,饺子吃进嘴里不荤不腻,满口留香,真好……”福利院80多岁的老人江菊娃吃得美滋滋的,边吃边朝工作人员竖大拇指。

  关爱老年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王寨社区每年都会不定期到福利院开展送温暖活动,让老人们真正体会到社区的关爱之情和社会的温暖。

通讯员:夏凌琳 牛娟

编辑: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