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小年挂灯笼 社区居民齐祝福

  过年“挂灯笼、送春联”是中国的习俗,也是建昌社区每年过小年的惯例。1月28日上午,社区工作人员为建昌大院挂灯笼、送春联、送福字,增添过年的喜气,增加社区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更好的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够融入居民的生活中。主干道两侧的树上挂满了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红灯笼,一眼看去,犹如腊梅花儿开,一派红红火火过年的气氛。

  书写春联的建昌小花园前也围满了居民,书法志愿者中只见一名小学生手执毛笔,一脸认真地在红色的纸张上写对联。陈哲宇是米公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从小就开始学习书法,小朋友说:“看着这些爷爷奶奶这么喜欢自己写的春联,心里感觉挺自豪的。”

  社区还通过居民举荐、自荐的方式,评选出9户“文明卫生家庭”、1户“孝老爱亲家庭”,大力倡导家庭文明理念,在居民区营造了人人讲道德、家家创文明的和谐风尚和良好氛围。

  此次小年活动,建昌社区希望通过这种直观新颖的宣传方式,既为社区居民送去了新春的祝福,也让社区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年味”。

  通讯员:刘杨

编辑: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