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作者陪独居老人温暖过小年

今天是农历小年,市民们都在热热闹闹的过小年。社区的工作者陪同独居老人一起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温暖的小年。而这一坚持就是十几年。

王德梅老人是肖家台辖区的一位独居老人,女儿因为一次意外早早离开了她,唯一的外孙女常年在上海上班,远在异地无法陪同老人过小年。但王德梅老人表示,这么多年一点都不感觉孤独。虽然现在亲生女儿不在了,但是社区的工作者如同亲生女儿,在生活上帮助她、关心她,还每年陪同她过小年。她内心感到很是暖心。

据王德梅老人介绍,前段时间,因为摔跤腿摔伤了。社区的工作者了解情况后,还专门邀请了中医院的骨科专家,亲自为老人精心治疗。并且还经常送些药膏缓解老人的疼痛。

肖家台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到,他们社区的工作者跟王德梅老人共度小年已经有十几年了。现在社区的工作者们跟王德梅老人的关系如同亲人一样,所以一大早他们就在附近的菜市场买了一些蔬菜,带上亲自包的饺子、对联、一些生活必需品米油等,陪同王德梅老人一起过了一个温暖的小年。

“她们亲手制作了灯笼,然后请书法爱好者写了春联和福字,带到了王奶奶的家中。”肖家台社区副书记闫赛赛说。

肖家台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后也会一如既往的陪伴在王德梅老人的身边,让她时时刻刻感受到如同女儿般的温暖。

全媒体记者:薛晓樊

编辑:周杰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