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箔酒镇店老板担忧,鉴酒专家表示……

做生意的店里如果有件镇店之宝,会让老板很有面子,也会为店铺增光添彩。可眼下在鱼梁洲,一位老板却对自己的镇店之宝是喜忧参半,心存疑惑。

前天,在鱼梁洲开店卖酒的邓先生,专门请来了市区专业的鉴酒专家,为自己的镇店之宝“验明真身

原来,邓先生喜爱酒,收藏酒已经有30年左右的时间了,20多年前,朋友送他了两瓶制作精美的金箔酒,这两瓶酒在当年不光价值不菲,而且特别有观赏性,酒里面金光闪闪。它是由黄鹤楼酒厂和日本株式会社合作的一款金箔酒,在当时市场价是两百多元钱,对于邓先生来说,在九几年的时候,这个价格非常昂贵了,所以,就没舍得喝。

原来这款白酒里面漂浮着很多大大小小的金箔,摇晃起来非常漂亮。听朋友说金箔在古代的药方里有保健的作用,邓先生在送酒后的一年春节里,打开一瓶与朋友们一起共享。

当年这瓶酒喝下去后,邓先生感觉不错,于是另外一瓶酒就舍不得喝了,直到多年后自己开了酒铺,就把这瓶金箔酒摆到店里当镇店之宝。随着酒瓶里的酒开始慢慢减少,邓先生疑惑已经存放了20多年的金箔酒还能喝吗?

鉴酒专家吴青表示,金箔在中国的古典医学上,特别是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上有记载,金箔作为古代的一种药方,它可以强筋健体、去邪气,加到酒里面也是一种饮用方式,因为国际上的用量一般控制在每公斤零点零二克,可以安全饮用。

在上个世纪80年代末有些酒厂曾经生产过,当时襄阳也研发出了清酒型的金箔酒小样,只可惜没能留下任何样品。虽然金箔酒本身有保健作用,但如果个人贪杯饮酒过量,照样会带来危险,所以后来这种酒就逐渐淡出了国内市场。

专家表示,对于这瓶至少20多年前的金箔酒,它目前的收藏价值要高于饮用价值,所以建议邓先生用石蜡把酒瓶盖进行全面封闭,避免酒瓶里的酒再继续挥发。

全媒体记者:贵勇

编辑:周杰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