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户口迁移可一次办结

户籍迁移难在2018年第四期《市民问政》节目曝光后,公安部门高度重视,立即整改,并承诺群众再办理户籍迁移事项时,派出所将一次性办结。

去年,高新区的杨女士在樊城盛世龙城购买了一套二手房,随后到清河口派出所办理户口迁入手续,工作人员却称,要先在社区登记相关信息并出具接收证明。可是按照公安部门出台的规定,办理户口迁入手续所需的材料中并没有“社区接收证明”这一项。 结果,为了这条根本不需要的证明,杨女士在派出所与社区居委会之间来回奔波数趟之后,最终放弃户籍迁入。

昨天,记者了解到,这一问题经《市民问政》曝光后,樊城公安局迅速开展调查,同时清河口派出所也重新受理了杨女士的户籍迁入申请。

据了解,从去年12月11号,市公安局对外公布了83项“一次办好”事项,其中涉及户政的有18项,取消了二手房契税发票等11类申报材料和居委会接收证明、物业公司入住证明等3种证明,全面放开居民在中心城区的落户限制。

目前,结合这次市民问政曝光的问题,樊城公安局全面梳理了2018年以来全区民警在户籍业务办理、受理群众咨询、便民利民服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逐人逐一制定问题清单、整改举措及整改时限,同时对户口迁移、登记、资料审核、录入、查验、发放等重要环节开展集中培训,切实提升业务能力。

全媒体记者:梁鹏

编辑:姚喻 / 校对:代丽思

责编:曾雄飞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