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更名 市民担忧押金和充值问题

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OFO小黄车退押金事件一度将共享单车推向了风口浪尖,眼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另一家单车企业摩拜单车因为将要更名,共享单车再次引起了市民的热议。

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摩拜单车国内业务正在切换为美团运营,将改名“美团单车”。美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发布内部信,宣布摩拜已全面接入美团APP,摩拜单车将成为美团LBS平台单车事业部,未来美团APP也将成为其国内唯一入口。此消息一出,迅速引起了襄阳本地市民的警惕。

一些本地用户反映到,就在前几个月,ofo小黄车突然出现了退不了押金的情况,至今在线排队等着退押金的人数超过千万,被网友戏称为,这大概是2018年排过最长的队,现如今小黄车事件还没翻篇,摩拜单车又被美团收购,真有点让人应接不暇。有些市民担心会跟小黄车一样,钱拿不回来,车也不能用。

据了解,共享单车是2017年3月进入襄阳的,最早的单车品牌有永安行、ofo小黄车、牛拜、摩拜、哈罗等,目前有的品牌已经基本退出了襄阳市场,有的则在苦苦挣扎之中,后来青桔、街兔、锂市民等单车品牌又相继登陆襄阳,根据城管部门的统计,到去年年底市区共享单车总投放量超过15万辆,其中摩拜单车一直维持在一万辆左右。面对摩拜用户最关心的押金和充值问题,美团官方也作出回应称,都不会有影响。摩拜单车襄阳运营主管介绍到,无论是摩拜原有的APP还是小程序入口,都还是支持骑行的。但在不久的将来,想要骑摩拜单车,只能通过美团APP“扫一扫”骑行了,至于是否会保留微信小程序的骑行入口,美团会在测试之后做决定,而目前摩拜在襄阳的运营团队也没什么波动。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从去年7月起,摩拜单车正式宣布全国零门槛免押金,同时美团客户端添加摩拜单车入口,如今又出手收购摩拜,“吃喝玩乐”都做遍了,想要打造本地生活一站式服务,补齐出行领域,而有了资金保障的摩拜,也能获得新的发展,如今,阿里系坐拥哈啰出行、高德地图等业务,而美团则拥有摩拜和美团打车等业务,看来出行市场早已从资本驱动转向价值驱动,而一些市民则认为,在民生领域不管商业巨头们如何拼杀,希望最终的服务质量都不要打折扣。

全媒体记者:任哈雷 / 通讯员:张德惠

编辑:周杰 / 校对:陈政

责编:曾雄飞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