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公布欠薪投诉举报电话,赶快收藏!

年关临近,许多农民工已拿到辛苦挣来的工钱。但也有部分农民工还在讨薪的路上奔波。23日,记者在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了解到,2018年的欠薪总体情况比上一年度明显好转。农民工若遭遇欠薪,一定要保存相关凭证,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23日上午,市劳动保障保障监察局举报投诉大厅聚集着几位来投诉的农民工,工作人员正详细了解、登记情况。据了解,他们从重庆来襄阳,去年5月起在东津某工地干活,老板曾说年底一起发工资,但一直没足额拿到钱。其中一位师傅反映,自己只拿了1万多元,老板还欠自己7、8万工钱。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有的农民工投诉填表时,对被投诉人的情况一无所知。对此,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提醒,农民工一定要清楚自己在为谁打工,建筑公司的名称、老板的电话,这些信息在处理欠薪问题的过程中必不可少。要签订劳动合同,写清工资标准、结算日期等。若出现拖欠工资的情况,一定要留存欠条等凭证。

劳动者若遭遇欠薪,一定要通过合法途径讨薪。对恶意欠薪的,一经查实,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将依法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公安机关。各县市区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咨询投诉电话分别为:市劳动保障监察局直属大队:3629025;市劳动保障监察局一大队(襄城):3607646;市劳动保障监察局二大队(樊城):3210318;高新区综合执法局:3512110;襄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局:2811725。

编辑:王晓 / 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