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行动不便 社区上门代办医保

“我还正想着要慢慢推轮椅去办理医保缴费,你们就来了,真是及时雨啊,太感谢你们了!”这是62岁腿脚不便居民衡家清对衡庄社区主任冯林宣传医保政策,并为她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时说的一句心里话。

近日,樊城区王寨办事处衡庄社区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衡家清6年前因打工意外,导致半身瘫痪对方又无赔偿能力,家中大儿子智力低下,二儿子不知去向,现行动不便且生活困难,社区医疗保险缴费即将中止。为了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社区工作人员立即上门为衡家清办理医疗保险,并深入家中对参保的各项具体内容进行宣传,扩大宣传面和知晓率。

按照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行属地管理原则,所有参保人都要到社区办理。为了方便社区居民,衡庄社区安排人员进行入户上门办理。特别是针对辖区高龄老人、残疾居民、行动不便的老人等。入户过程中,工作人员就居民关心的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范围、个人缴费标准、参保手续办理及所需材料、缴费方式、业务办理时间及待遇享受、住院及医疗费用结算方法等问题做了认真详细的宣传和解释,深得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冯林 刘晓洁

编辑: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