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襄阳市区多个地点将搭建大型花坛景点

新春佳节之际,园林部门在市区的一些主要路段和广场,采用鲜花扎景的方式,让节日期间的城市更加美丽。

这两天,不少路过襄阳火车站站前广场的市民,都会停下脚步在一座大型花坛前驻足、留影,在这座花坛内有近万盆羽衣甘兰、佛甲草、梅花等盆栽,组成了一幅姹紫嫣红的画面,哄托出“欢迎回家、恭贺新禧”的主题。

市园林局副局长葛蔓茹介绍到,火车站广场以欢迎回家为主题,花坛中心以梅花为图案,四周以五个福字立方体组成。

每逢重大节假日,在城市的主要路段和广场,通过鲜花扎景的方式烘托节日气氛,是园林部门扮靓城市的一种方式。针对今年春节恰逢新中国建国70周年,园林部门计划在市区的人民广场、火车站站前广场、诸葛亮广场、岘山广场,以及长虹路、邓城大道等地点,分别采用摆放花卉盆景等方式,形成不同主题、各具特色的大型花坛景点。在诸葛亮广场,由3000个灯笼、上万盆鲜花组成的大型花坛以中国梦为主题,融入了襄阳马拉松等元素,展现了襄阳人齐心协力共筑中国梦的场景。

据园林部门介绍,部分大型花坛景点正在施工过程中,预计一周内就能完成,现场的鲜花在两个月内都能保持盛开状态。春节期间,这些地方自然是市民游玩、留影的好去处。不过,园林部门也提醒市民,爱景别伤景,爱花别摘花,市民不要动手去摸花、摘花,对于其他人的不文明行为,要及时制止,美景和市民的文明行为,才是最完美的画卷。

全媒体首席记者:唐兰刚

编辑:周杰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