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对工业园区企业进行“把脉问政” 污染和环保设施问题已整改到位

余家湖工业园区一直是本市环保监管的重点,去年本市邀请专家对园区企业的污染和环保设施进行“把脉问政”,目前相关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去年4月21日,余家湖工业园的襄阳劲牛化学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由于泄压管道焊缝导致二氧化氮大量外泄,此事引起了省市环保部门的高度重视。此后,该企业在省市专家的指导下,对车间废气吸收装置进行全面整改。

“他们增加了两级吸收塔,现在一共有六级,改造后,尾气吸收能够彻底达标排放,在原来的基础上降低排放量30%左右,并且吸收塔增加后,整个容量增加,减少了废气泄漏的风险。”襄阳劲牛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继武说。

同时,按照省环科院等专家提出的意见,劲牛化学公司投入巨资,对企业的环保处理设施进行改造升级,提升了固体废物的的循环利用率。废气通过喷淋塔吸收后全部用于生产,整个废水经过旁边装置处理之后70%用于生产,30%经过处理达标之后排放到余家湖污水处理厂。

据了解,为提高余家湖工业园区企业的治污水平, 去年3月份开始,市环保局和襄城区政府委托湖北省环科院对园区30家重点排污企业进行现场调研,省环科院专家深入各企业生产一线,有针对性制定“一企一策”治理方案,对包括劲牛化学公司在内的30家企业提出了需要整改的环境问题。目前,相关问题清单均得到整改,并由省环科院进行了现场复核。

与此同时,襄城区环保局也组织巡查专班,根据每个生产企业的生产和排污情况进行核查,确保污染治理设施和“一企一管”的正常运行。

襄城区环保局刘宏春介绍到,在日常监管的基础上,增加了夜间巡查,全局成立了16个巡查小组,每个小组三人,每天夜间入驻院区,对园工企业现场检查,主要检查企业污染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及污染物排放,始终保持对企业的高压监管态势,杜绝偷排漏排现象发生。

全媒体记者:梁鹏

编辑:周杰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