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负气离家 幸得好心人相助

1月9日晚9点30时许,宜城市公安局指挥调度室110接警员接到一通求助电话。

拨打110报警的是宜城市人才超市的胡先生,据其称,晚上在办公室加完班准备回家,看见大厅里有两个女孩蹲坐在地上,冻得瑟瑟发抖,便上前询问。然而,胡先生反复询问,两女孩神情凝重,只说来找工作,其他一概不说。看着外面的雪越下越大,胡先生见两女孩饥寒交迫,热了饭菜端给她们吃,随后拨打了110。

宜城市公安局鄢城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立即赶赴目的地。民警赶到时,女孩们正在吃饭,据称两人一天都没有吃东西了。民警再三询问,从哪里来,为什么要找工作,家是哪儿的......两人一直摇头不愿说。天色渐晚,民警遂将她们暂时安置在了救助站。晚上住宿的问题解决了,但是对于她们的真实身份一无所知。民警推测,这两女孩极有可能是离家出走,家人肯定焦急万分,必须要赶紧查出她们的身份信息。

鄢城派出所何小英是所里为数不多的女民警,在工作群里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要求来到救助站。在何小英耐心劝导下,女孩慢慢放下芥蒂,逐渐打开心扉,吐露了心声,说出了自己的姓名和住址。

原来,两名女孩是南漳人,读初一了,其中一人因为家庭琐事带着另一人负气出走,准备到宜城找份工作养活自己。9日,天没亮趁家人熟睡中离了家,路上搭了一段三轮车,再走走歇歇,冒着鹅毛大雪,身无分文,直到晚上八点多才到了宜城人才超市。

随后,民警联系了南漳当地派出所,并找到了家人。其实,两人父母早已向当地警方报警,正在四处寻找下落,得知女儿安然无恙才放心,1月10日一大早,父母赶到宜城市公安局鄢城派出所,见到了出走一天一夜的女儿,并向民警表达了感谢。

全媒体记者:段云锋 / 通讯员:汤洁 刘松林

编辑:姚喻 / 校对:周杰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