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襄阳这个地方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

1月15日,南漳县委宣传部机关、县女企业家协会等5支志愿服务队、60多名志愿者,走进薛坪镇龙王冲村开展关爱帮扶活动,为村民送上棉衣、棉被、米面、食用油等物资。

这仅是南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服务的一个场景。2018年11月,南漳在全省率先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按照有阵地、有机构、有队伍、有制度、有标准、有菜单、有实践的“七有标准”,全面整合资源,打造了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体育服务、科普服务、医疗服务等十大服务平台,并高标准打造一批可学可看可示范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根据群众需要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和志愿服务,丰富百姓文化生活。

该县成立南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并依托各类志愿者力量,组建了文明宣讲、文明演艺等十支志愿服务队,分门别类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该县创新了五种实践方式。即“传”,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进家庭;“帮”,组织文明志愿者采取上门拜访、恳谈交流、心理疏导、公益帮扶等方式,引导形成邻里互助、患难相恤的社会风尚;“讲”,组织志愿实践队伍讲理论、讲政策、讲文化、讲法治、讲技能;“评”,组织群众对社会上和发生在身边的思想道德现象开展评议,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乐”,开展形式多样接地气的文化活动,活跃繁荣基层文化生活。

据该县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该县将利用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受众广的优势,集中开展文明宣讲、文明演艺、文明评选等实践活动。3月起,还将持续开展社会帮扶活动。(通讯员郭世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