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区举办文艺展演宣扬襄阳楷模

以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为原型,以真人、真事和真情自编自导自演身边人、身边事,来展示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克难攻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最近,樊城区就用这种先进典型故事展演的方式来传颂楷模精神,推动榜样力量。

昨天(19号)下午,施营社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百姓宣讲”,他们将区里的爱岗敬业、乐于助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见义勇为的先进典型故事以文艺展演的方式,传颂给台下观众。

来自晨光小学的王国一,这次参演的节目《百善孝为先》 ,节目以少年王子豪割皮救父的故事为原型,演员王国一表示对自己很有教育意义,虽然他不用像王子豪那样割皮救父,但是可以从生活的一些点滴帮助父母,比如说爸爸妈妈回家以后,可以给他们准备好茶水。

这次展演除了割皮救父的王子豪典型事迹,还有打击犯罪,用生命和鲜血书写足迹的“樊城楷模”曾波以及牵挂社区居民大小事,每天劳碌奔忙,走遍大街小巷的“小巷总理”水星台社区书记刘晓林等典型模范人物的身影。

樊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樊其燕表示,以真人、真事和真情来自编自导自演身边人、身边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凝聚起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克难攻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力量,为樊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记者:刘春梅 / 通讯员:李淑文

编辑:周杰 / 校对:孟子君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