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贸市场改造完毕 肉摊依然常驻小区

因为农贸市场改造,原来市场里的摊户疏导到附近小区临时过渡一下,居民们倒也能理解。可让樊城有个小区的居民无法接受的是,附近的市场都已经建好了,卖肉的摊贩却是来了就不走了。

孙先生家住在樊城东风路上的襄港风情街小区,从去年十月份起,楼下入驻了十多户卖肉摊贩,孙先生就多了烦心事。

居民小区里怎么会有卖肉铺子呢?负责小区管理的欢乐家园物业工作人员解释说,因为附近的东风农贸市场和丹东巷农贸市场前段时间改造,相关部门找到物业公司协商,将原市场内的13户卖肉摊点疏散到了小区里。

可小区业主们不解的是,到本月初,东风农贸市场和丹东农贸市场都已改造完毕并投入使用了,卖肉的摊贩却还留在小区,没有要走的意思。

东风农贸市场的管理人员表示,市场改造后设置了30多个鲜肉摊位,现在已具备入驻条件。摊位费也从以前的每月850块钱降到了800块钱左右。

小区业主分析,卖肉摊贩们之所以不愿意搬进新市场,主要是因为在小区里经营,摊位费更便宜。

业主们认为,农贸市场既然已经建好,摊贩们就应当回到市场,物业如今态度不明朗,无非是想多收点摊位费。对此,小区所在的鹿角门社区负责人表示,当时说好的是,农贸市场改造完毕投入使用后,摊户们就必须搬入改造后的市场经营。但摊户们如今对这一约定置之不理。

负责辖区管理的屏襄门城管执法中队工作人员表示,小区里的经营摊点应该归属辖区社区和物业管理,城管部门只负责协助,但眼下这种情况,他们将出面解决。

17日,城管部门已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物业方面也表示将督促卖肉摊贩们尽快搬离小区。

全媒体记者:龚小燕

编辑:姚喻 / 校对:陈丹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