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加油干,重整行装再出发--市社保局召开2018年度总结大会

1月12日上午,市社保局利用休息日时间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由副局长姜敬同志主持,市社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会议。

市社保局2018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会上,科室负责人、专项工作负责人及退管中心负责人共15名同志分别总结回顾了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查找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谋划。2018年我局在人社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为引领,以进一步规范完善社保经办为抓手,以提高服务能力为目标,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克难奋进、砥砺前行,全面完成了各项社会保险工作任务。在确保各项养老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推动 “助保贷”工作、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四减一提”专项行动、“人社一体化”建设等各项改革发展任务中,均取得了较好成效,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誉。

在各科室负责同志发言后,局各分管领导就自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分析点评,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了过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2019年如何做好基础性工作、创新性工作和争创亮点工作提出了思路。

最后,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和洲同志在总结时强调,2018年我局上下一心、凝心聚力,工作成效突出、值得肯定,并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社会保险事业事关民生,作为基层社保经办机构,处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第一线,要自觉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把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最大的政治。要站稳政治立场,严明纪律规矩,在社保业务上紧跟上级要求,严格执行政策,自觉把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讲担当。在2019年的工作中,要在改革创新上担当有为,打破旧有思维定式,敢于先行先试,加快知识更新,强化实践锻炼,以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促进自身挑好担、履好责;要在服务大局中担当有为,立足本岗位职能,着眼大局,全面、系统地谋划好社保经办服务新一年的工作思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在争先进位上担当有为,要聚焦便民高效,服务管理全面提质,全力以赴将社会保险领域各项改革引向深入,领跑全省。三是讲团结。搞好团结是大智慧,要正确看待自己、同事和组织,珍惜共事缘份,增强团队意识,只有团结才能出凝聚力、团结才能出执行力、团结才能出战斗力。四是讲作风。要兴亲民为民之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为民服务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下基层倾听民意,了解群众需求,多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化解矛盾纠纷;要兴求真务实之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不搞花架子,不搞形式主义,大力营造求真务实、讲求实效的良好氛围,使党员干部把心思想花在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在察实情上。要兴遵法崇法之风,树立社会主义法治观念,增强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进一步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要兴清正廉洁之风,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思想上筑牢防线,时刻都要自省、自律、自重、自警,慎防思危。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