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花卉市场品类繁多可以满足市民各种需求

备年货,人们已经从吃喝转向了生活品质,节前的花卉市场上的顾客不亚于蔬菜市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花卉、绿植不仅品种更多,价格也略有下降。

家住在襄州的谭先生昨天特意带着家人来到樊城竹条镇上的卉丰源花卉交易中心选购过年的鲜花和绿植。谭先生购买了杜鹃、幸福树、肚皮蓝,并且表示,过年了家里点缀一些花花草草,不仅喜庆好看,心情也会好一些。

花卉商家们也在腊月后,迎来了顾客高峰。抓住商机的店家们也推出了各种花系、绿植供顾客选购,他们表示过年期间主推的是花期比较长的玫瑰、红掌、蝴蝶兰等20多个品种。花卉的外观造型上商家们也下了一番功夫。有的商家用藤艺,美观大方;有的商家推出花艺礼盒。

据商家介绍,节前的绿植价格从几块到几千元不等,与往年同期相比,价格略有下降,因为商家们如今是从产地直接进货,进价有所下降。目前价格在一两百元左右的绿植最受顾客青睐。而鲜花类的价格与去年持平,销售上主要以微信和小程序上的预定为主。

过年买花装点家庭,已成为不少市民的习惯。虽然市民们多数不求奇花异草,不过商家们从今年的花卉市场预订和销售的情况来看,自由搭配、突出个性的花卉绿植越来越多地受到青睐。

廖先生每年过年前都要去花卉市场买些花花草草摆放在家里,今年他去选购花草时,还自带了一个方形花盆。廖先生表示,平时比较喜欢种花种草,家里各种空花盆也多,年前索性就带着空花盆来市场上搭配。而根据廖先生的要求,花卉店的工作人员也轻车熟路搭配好了一盆绿植。

花卉商家介绍到,现在像廖先生这样希望在花卉搭配上突出个性的顾客不少,商家也会根据顾客的搭配要求,从专业角度给出建议。

在一些鲜花店里,前来选购的顾客也不再是把眼光放在传统的花束和盆栽上,而是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搭配。顾客小杨准备买点新鲜的花回家自己插。鲜花店老板曲瑶琪表示,现在把不同的花材放到一个花瓶里,不在是以前单纯的盆栽、绿植,而是把鲜花养在水里,每一个瓶花她们都会搭配一种药和营养液,这样花期会长一些。

花卉市场的商家们介绍,去年市场上推出了微景观组合盆栽很受顾客欢迎,他们也是从中受到启发,今年不管是花束还是盆栽都可以根据顾客自己的喜好自由组合,既迎合顾客的需求,也打开了新的销路。

全媒体记者:龚小燕

编辑:周杰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