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营社区“小扶手”突显人文关怀 

陶大爷,厕所里的扶手已经给您装好了,以后您上厕所时候不用再担心摔跤啦,”1月14日上午,当施营社区工作人员将无障碍设施——残疾人扶手装好之后,陶大爷激动不已,连声说好:“社区干部看到我行动不便,立即帮我们在厕所安装扶手,真是雪中送炭。”陶大爷说,他真心感谢社区的好干部、好政策。

陶大爷是个空巢老人,家住在施营社区电机厂生活区,今年已年旬80,由于行动不便,上厕所这个对正常人来说再简单不过的事,对于他来说却极为不方便,电机厂生活区的网格员姚红在日常入户时候,发现了陶大爷的困难,并及时向社区反映了这个情况。为了使辖区内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和空巢老人日常生活更加便利,施营社区在通过入户摸底、了解情况后,立即购买了16套厕所扶手,免费发放给他们,并请专业工人当场安装好。

一个小小的厕所扶手,看似是一个小物件,却能极大地方便了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和空巢老人如厕,“通过一件小事能帮助这个群体解决实际问题,让受助残疾人和空巢老人的生活环境能够得到改善,简单生活能自理,这就是我们社区为老百姓服务的初衷,”

施营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董群红说。


通讯员:樊希

编辑: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