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界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今天,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武汉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做重要讲话。会议确立的新目标、擘画的新蓝图,为我省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的“绿色动力”,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

今早9点,在慧苑社区居委会,不少居民来到社区工作大厅,和社区人员一起,在电视机前观看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盛况。来自社区的工作人员王雪认为,大会提出的加强残疾预防,保障残疾人权益,扎实开展社会救助,将会给更多的残疾人带来温暖。

慧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王雪表示,目前她们社区的残疾人,一部分人享受了城市居民低保,另一部分残疾人也享受了残疾人“两补”政策。对他们的生活进行了补贴,而且公交公司对盲人、下肢残疾人和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残疾人推出了阳光卡,这部分残疾人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今后社区的工作人员将在相关惠民政策的引领下,进一步全心全意的为残疾人提供优质的服务,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会议提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多渠道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新建改建一批乡镇和中心村公办幼儿园。来自慧苑社区的居民胡文光认为这对不少家长来说,是件高兴的事。胡文光表示,身边有些朋友的小孩上的都是私立幼儿园,非常的不方便。今年襄阳市也提出了扩建新建18所公立幼儿园,这样就可以解决就近上幼儿园的困难,也解决了家长的财政负担。

在襄城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民警们聚在一起,认真聆听省长王晓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襄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中队长余良红表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努力提升打防管控能力,积极防范化解公共安全、网络安全、社会稳定等领域的风险,以襄城的平安助力全市、全省的平安。

忙完上午的工作,国家税务总局襄阳市税务局干部朱峰利用午休的功夫,通过长江云和云上襄阳app等渠道,仔细学习《省政府工作报告》。

市税务局办公室主任朱峰表示,要结合自身职责,努力抓好自贸区建设、招商引资、工业项目等涉税工作,为社会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尽好职责。

在高新区大力电工襄阳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和员工一起,集中收看了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省长王晓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新的一年,湖北将大力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激发市场活力,以推动制造向高端跃升,让大家倍受鼓舞。

大力电工襄阳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余志金表示,他们将2019年定为高质量发展的元年,要加大技术和产品的研发投入力度,同时要制定公司软启动+的发展战略,把环保产业粉尘治理和钒电池储能技术做好。


全媒体记者:刘春梅 李雨龙 王全利 / 通讯员:陈慧 许洲 张伟

编辑:周杰 / 校对:姚喻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