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身着制服伪装偷盗终被抓获

小偷在盗窃时都是提心吊胆,害怕被发现。而眼下,有一个盗车贼为了掩人耳目,盗窃时身着保安制服。谁知弄巧成拙,正是这一身保安制服,让警察顺着线索抓住了他。

近两个月来,高新区团山派出所接到了多起电动车被盗的报警电话,引起了民警的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民警通过调取案发地附近视频的监控发现,事发地附近经常出现一名身着制服的年轻男子,该男子引起了民警的怀疑。而正是这身保安制服,为抓获偷车贼提供了线索和便利。

团山派出所民警马久林说:“通过对他个人的生活习惯、行走的路线轨迹分析,采取蹲点守候。 根据该男子的这一特点,去年12月12日,民警在火车站幸福路附近蹲点过程中成功将嫌疑人抓获。

据调查,盗车男子姓范,今年20岁,因为没有经济来源,便以偷盗谋生,并多次因盗窃罪入狱。今年十一月份出狱之后,不到五天时间又开始作案。该男子在樊城铁路文化宫、襄州区各盗窃一辆电三轮,团山辖区盗窃四辆,总共盗窃六辆,涉案价值一万三千多元。为什么作案都穿一身保安制服,范某交代因为之前作案经常会被抓获,于是他就动了歪脑筋,买来保安制服做伪装。马久林表示,因为他当时感觉穿着保安制服,吆喝一下“车主呢?谁的车”,旁边的群众听到后会以为他在办案,不会对他的盗窃行为产生怀疑。

目前,范某因涉嫌盗窃已被高新公安分局刑事拘留,警方也发现范某之所以屡次得手,除了这身保安制服做伪装外,他偷的电动车都没有上锁。

团山派出所民警提醒,电动车或电动三轮车不使用时一定要上锁,预防此类案件的继续发生。

全媒体记者:贵勇

编辑:周杰 / 校对:姚喻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