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保康警方启动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严管严查百日整治行动

“行人过马路,一定要看红绿灯,走斑马线!”1月10日,在襄阳市保康县城的十字路口,执勤交警的一句句安全提示,如冬日暖阳,给人们带来了温暖!

为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元旦以来,保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铆足干劲,全警上路,启动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严管严查百日整治行动。重点查处酒驾醉驾、超速超载、非法营运、违禁掉头、违法停放、无牌无证上路行驶等突出违法行为,从源头上解决交通乱象和交通拥堵的问题,以遏制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早在元旦前期,保康交警就结合交通量和通行状况,从交通设施管理上下功夫,在城区紫薇桥头、九牛路口等主要路段,新增或刷新导向箭头、人行横道等标线22处。在新街、河西北路等4处路段,启用“不礼让斑马线”抓拍系统,全面整治主要交通路口和繁华区域路段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将警力移至路面,在城区17个主要路口设立34个岗位,实行一人一岗、一岗一责,压实责任。

“行动中,我们将围绕影响交通秩序、危及交通安全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分阶段确定整治重点。并借助移动警务终端、执法记录仪等装备,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发现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依法按上限处罚,从而达到整治的效果。行人闯红灯、违法横穿车行道、翻越道路隔离设施等突出违法行为也是整治的重点。”保康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统计,在1月3日至10日集中整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的第一周,已查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112起,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55处,劝导行人或非机动车驾驶人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350余人次,批评教育机动车驾驶人100余人次。

全媒体记者:谢洋 / 通讯员:欧阳智慧 李辉敏

编辑:周杰 / 校对:姚喻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