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智学校与阳光家园孩子举办手拉手活动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是家长眼中的“叛逆少年”,是老师眼中的“问题学生”,而在襄州区双沟镇有一所西典心智学校,接纳了他们。在这里,那些“叛逆少年”和“问题学生”在心理老师的辅导下,慢慢意识到自已的不足,意识到部分家长错误的教育方式。

五年来,已有六百多名“叛逆少年”和“问题学生”经过心理辅导后,重返校园,回到家庭。这几天,这所学校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就是铁路社区阳光家园的孩子们。据了解,樊城铁路社区阳光家园的孩子因为大部分是残疾人,平时比较自卑,但大部分学生都有一技之长。这两个特殊群体在一起共同表演节目,学习种菜做饭,到农户中家中和农田里,与农户一起劳动。在这几天的手拉手活动中,无论心智学校还是阳光家园的孩子,都找到了自信,慢慢学会自立,敢于挑战自我。西典心智学校负责人胡江涛表示,特殊群体的孩子在一起会有共同的语言,也会相互鼓励,共同成长。而这样的活动,他们今后每年都会举办一到两次。

全媒体首席记者:汪洋

编辑:周杰 / 校对:姚喻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