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隐患大排查 整改大督查

1月9号下午,国家、省市相继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市长郄英才在襄阳分会场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把安全生产作为政治责任扛在肩上,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持临战状态,强化清零意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郄英才说,2018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实现了安全生产的年度预期目标,但我市仍然还有不少薄弱环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环节部位、重点作业场所,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立即开展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和整改大督查,坚决做到问题“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特别是道路交通、火灾防控、危化品、矿山、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要格外关注,有针对性开展专项整治,查问题、补短板,切实提高事故防范能力,降低事故发生风险。

郄英才指出,越是岁末年初,越要强化安全意识,尤其是一氧化碳中毒防范,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坚决遏制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高发态势。针对当前普降大雪恶劣天气,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强化监测预警,全力做好防范应对,突出抓好交通运输、供气、供电、供水等行业领域雨雪冰冻天气安全生产工作,落实重点部位和危险场所的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李德璋在襄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媒体记者:黄超

编辑:周杰 / 校对:周杰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