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优惠产纠纷 买卖双方餐厅打斗

如今,许多市民吃饭时都会选择美团优惠买单,应该如何使用,能优惠多少一般来说也都标注清楚。然而,眼下樊城的一对小两口在结账时却对商家的解释提出了质疑,双方一言不合,竟打了起来。

家住樊城的市民朱女士上周日晚和丈夫还有婆婆三人来到位于长虹路泛悦商场四楼的萨客思意式主题餐厅吃饭,结账的时候朱女士希望用美团优惠价买单,但却遭到了老板娘的拒绝。

上个月朱女士参加了这家餐厅推出的充值200元送儿童套餐的优惠活动,朱女士表示,第一次消费时服务员就是按照美团的套餐价80元直接从200元充值卡里扣除的,这次再来消费,她以为还是如此,结果老板娘却表示不可以,并出言不逊,说朱女士一家不要脸,吃不起就不要吃。

店主黄先生说:“活动不能同时享用,开始的时候弄错了。”

听此一言,朱女士和家人气不打一处来,她说,当时自己办充值卡的时候并没有听说店内活动和美团优惠不能叠加,而且第一次消费时服务员就是这么操作的,现在店家却变了说法,说不定当初是故意用这种方式来吸引消费者充值。面对质疑,店主解释说,美团优惠套餐的使用规则上白纸黑字写的清清楚楚,“团购用户不可同时享受商家其他优惠”,假如之前服务员真的允许朱女士叠加使用优惠,那也只是服务员理解错误,应该以老板娘的更正说明为准。

据当时在场的店主亲友介绍说,周末本来店里生意就很忙,朱女士这么一较真,老板娘难免憋了一肚子火,双方不仅都说了过激的言语,后来甚至相互拉扯,升级成了肢体冲突。

朱女士的婆婆说:“发生冲突时,店家仗着人多冲上来打人,导致儿媳的眼睛被抓伤。”而老板娘却说:“朱女士的婆婆是恶人先告状,当时双方情绪都十分激动,记不清楚是谁先动的手,但明明是朱女士婆媳俩打她一个人,导致她脑震荡,后来还住了院。”

目前,双方已经报警处理。对此纠纷,有律师分析指出,双方的矛盾起因是打折优惠,原则上来讲,只要店家不有违诚信、没有侵犯消费者公平交易以及知情权,都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

律师周麟表示,主要是看商家前一次的优惠活动到底是虚假宣传还是工作失误导致的,如果商家前一次的叠加优惠是虚假宣传,那么商家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如果是因为工作人员的错误让消费者享受了相应的优惠活动,那么就不应该承担虚假宣传带来的法律后果。

与此同时,律师也表示,当顾客和店家发生商业纠纷时,理性的做法可以告知商场管理人员或者是拨打12315来调解,实在不应该激化矛盾上升为肢体冲突,最终的结果也是损人不利己。

全媒体记者:任哈雷

编辑:周杰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