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打墙动静大 邻居心慌不安全

按说餐饮店装修应该与附近居民没什么关系,可眼下在樊城的一个小区,却有不少居民对此事忧心忡忡,谈及色变。

最近几天(6日),樊城华丰路上华都新村的一些居民为了一号楼的安全问题是没有少操心。原来大约在两个多星期前,居民们发现一号楼的二楼上经常发出阵阵的响声,伴随响声的还有楼层在震动。居民们打听后了解到,二楼的租户要把之前的临街宾馆改造成餐馆,响声是装修过程中打墙产生的。

装修方表示,之前的二楼宾馆有很多间房屋连在一起,他们这次装修只是打掉一些门窗,扩宽了墙面,并没有动主体结构。但有的业主则表示,二楼房间是一号楼的一部分,这样大兴土木会有危险。

华都新村居民说:“ 装修不能打掉保护大梁的钢筋,打掉后,楼上的住户就不安全了,万一塌了怎么办。”

为此居民们也曾向物业公司反应了此事,但物业公司介入后,对方依然没有停工。

忧心忡忡的居民们又向居委会和建管部门进行了反映。本月7日,经过市城建综合执法支队调查,发现此处的装修并没有取得施工许可证,属于违规操作。虽然目前打墙装修基本没有对楼房形成危险,但执法人员已经要求施工方停止施工,等取得施工许可证后方才能动工。

全媒体记者:贵勇

编辑:周杰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