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区2019年新建改造5个标准化菜市场

2018年,市政府将新建改造30座标准化菜市场列入为民办理的十件实事之一。通过对菜市场的柜台、排水、地面等方面进行了改造,改变了传统菜市场环境脏乱差、秩序混乱、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市民的购物环境有了显著改善。

不过,目前市区仍有部分菜市场没有改造,市民购物的环境较差;有些居民区附近没有配建菜市场,市民购物不方便。

针对这一问题,今年市区将继续推进新建、改造菜市场工程。2019年计划新建改造15个菜市场中,其中,樊城区5个:分别是立业路菜市场、星火路菜市场、恒大翡翠华庭菜市场、后贾洼菜市场、七里河菜市场。

今年新建、改造菜市场以后,意味着市区的菜市场全部达到标准化。市场内都将设立农药检测室,对残留农药进行检测,设置监控系统随时对市场进行监测等。

同时,为了保证菜市场有一个舒适、优美的购物环境,对于尚未改造的菜市场提倡白条禽上市,逐步消除活禽上市。

对城区菜市场进行建设改造、提档升级,让菜市场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工程,把菜市场建成城市亮丽的风景线。待2019年全部改造完成以后,在市区所有的菜市场禁止销售活禽。

编辑: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